港府設多個流動採樣站 大批外傭排隊等候檢測

2021-05-01 11:44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一名菲傭在本地感染兩種變種病毒株,源頭不明,港府昨日要求全港37萬名外傭必須在本月9日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當局今明兩日在中環遮打道行人專用區、維園興發街入口、荔枝角公園入口及荃灣公園入口,設立流動採樣站,為外傭免費檢測。其中,遮打道採樣站在今日(1日)上午10時開始運作前,已有逾百名外傭排隊等候檢測。

 有外傭指,自己和其他外傭朋友都擔心染上傳播力更強的變種變毒,不介意做檢測,認為可以保障自己和僱主。

 對於政府規定外傭簽新約前須接種疫苗,有外傭指本身已預約打針,由於身體狀況良好,不太擔心,日後照顧較年長的僱主亦會更放心。

 另外,在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外,預約及非預約的隊伍均大排長龍。有已預約的外傭提早2小時到場排隊,表示同意政府要求檢測,但擔心採集樣本時會不舒服。

 亦有等候約1小時的外傭表示,僱主要求她直接到場排隊,未有預約,等候時間比想像中長。她指,僱主是長者,認為做檢測能保護自己及僱主。

 全港社區檢測中心今明兩日預約爆滿

 另外,全港21間社區檢測中心今明兩日的預約名額已滿,其中16間下星期一的預約亦已額滿,只有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粉嶺和興社區會堂、荔景社區會堂、元朗天晴社區會堂及青衣體育館仍有少量名額。

 港島區及沙田瀝源社區會堂的名額最渴市,沙田瀝源社區會堂由今日至下周五的名額已爆滿;港島4間檢測中心由今日至下周四的名額已滿,只有南區利東社區會堂在下周五仍有少量名額。

 仍有較多預約名額的社區檢測中心,包括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粉嶺和興社區會堂、荔景社區會堂、元朗天晴社區會堂,以及青衣體育館,下星期二至星期五尚有名額。(圖:商台)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