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德權:本月內將公布政府合約僱員宣誓安排

2021-05-01 10: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府早前計劃將公務員宣誓或簽署聲明,擁護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區的安排,延伸至非公務員合約條款聘用的政府僱員。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5月1日)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今個月內將會公布政府合約員工的宣誓安排。

 聶德權指,政府正研究法定組織及政府資助機構的員工,是否界定為公職人員,應否遵循宣誓安排。他說,本港已經有超過17萬名公務員完成宣誓,有129人不簽署或沒有妥為簽署,當中25人已經離職,當局已經去信要求其餘人士解釋,並會安排他們離開公務員隊伍。

 聶德權重申,公務員作為政治體制的重要一員,責任是支持行政長官及政府施政,落實好政策,只要不違反相關原則,所有言論及表達自由都會依法受保障,政府內部亦鼓勵員工多發表意見。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