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殯儀基金」成立 為經濟困難市民提供免費殮葬服務

2021-05-01 16: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東華三院自1870年創院至今,一直提供施棺贈殮服務,以發揚慈善精神,幫助基層人士。該院屬下鑽石山殯儀館亦有為經濟困難的市民提供免費殮葬服務,以減低家屬的經濟負擔。為向大眾提供更適切的服務,該院已於2020年優化原有的免費殯儀服務,並成立「東華三院殯儀基金」。

 該基金主要為家境清貧和經濟突然出現困難的喪親家庭提供,以簡約基本為主的「免費殯儀服務」,包括火化費、死亡證費用、棺木及靈堂布置等,以減低家屬的經濟負擔,協助他們渡過難關,亦為亡者完成人生最後旅程。基金申請人須經由註冊社工推薦及核實,並同意委託東華三院屬下殯儀館為殮葬商。

 此外,如善長有意捐助該基金,幫助有需要人士,可透過信用卡、銀行轉帳或支票等方式一次性捐款。有關殯儀基金捐款計劃之詳情可參閱東華三院籌募活動網站。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