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百餘人滯留印度 台商冀當局在當地建完整救援管道

2021-05-02 15: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台媒報道,印度新冠疫情變嚴重,目前仍有約150名台籍員工滯留印度當地。

 台當局表示,台籍員工除了一名患者已離世,其它輕症患者因為擔心「去醫院反染上重症」,大都選擇在居家獨立空間隔離。

 據當地台商企業觀察,在印度公司內染疫比率約20%,等於5人當中就有1人染疫。至於100多位在印度的台籍員工,目前有多少人染疫,目前尚不清楚。

 據了解,台灣在印度投資共113家企業,橫跨資通訊、石化、汽車零組件、製鞋、服務業、海空運等;知名的包含中鋼、鴻海、台達電、和碩、中信銀、聯發科、正新、南六等。

 鴻海集團表示,在印度各廠區目前皆營運正常不受疫情影響,近期將加強園區防疫,提供員工必要防疫物資與協助,一切以員工安全為優先,同時也會隨時配合政府政策應對未來疫情變化。鴻海指,不幸染疫身亡的楊姓台籍人士並非鴻海員工。

 當地台商表示,政府提供包機回台服務,並無法解決當地公司營運的問題,希望台當局能夠在當地,建立更完整的救援管道,讓台籍人員萬一確診時,能夠第一時間求援才是最實際的協助。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