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增2例本土病例 諾富特外包商確診

2021-05-03 15: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台灣疫情指揮中心今日(5月3日)宣布,台灣新增8例新冠肺炎確診,包括6例境外移入、2例本土病例。本土病例中,一例為諾富特飯店外包商人員,另一例為澳洲檢出陽性的華航機師女兒,華航機師染疫事件至今已累計26人確診。

 指揮中心表示,本土病例中,其中一例為40多歲台灣男性,為機場防疫旅館之外包商工作人員,2021年4月初至4月28日間除休假外皆在該旅館工作, 4月28日出現咳嗽症狀,4月30日曾至診所就醫,5月1日經衛生單位調查評估後,同日安排就醫採檢,於5月3日確診(Ct值13)。已初步掌握個案接觸者23人,其中20人列居家隔離、3人列自我健康監測;個案可傳染期間之活動史及接觸史持續調查中。

 另一例本土病例為印尼籍10多歲女性,為澳洲檢出陽性機師、案1090及案1111之同住家人,近期無出境史,4月21日匡列為居家隔離接觸者並進行採檢,結果為陰性;個案於4月30日出現身體微熱、流鼻水、喉嚨不適等情形,因自覺症狀輕微故未回報,衛生單位考量個案之其他家人皆已確診,為求慎重,於5月2日再次安排採檢,並於今日確診(Ct值19)。由於個案發病前2天為居家隔離期,未與他人接觸,故無匡列接觸者。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