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果(金)宣布第12輪埃博拉疫情結束

2021-05-04 00:14
來源:香港商報網

 剛果(金)衛生部長姆本加尼3日宣布,該國第12輪埃博拉疫情結束。

 姆本加尼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說,剛果(金)第12輪埃博拉疫情期間共報告了12例病例,其中死亡6例,治癒6例。本輪疫情是今年2月在該國東北部的北基伍省暴發的。

 2018年至2020年,剛果(金)東北部暴發第10輪埃博拉疫情。至2020年6月底此輪疫情結束,共計報告病例3000餘例,其中2000餘例死亡。但同月初,該國西北部的赤道省又暴發了第11輪疫情,直至11月結束。第11輪疫情期間累計報告確診病例130例,其中死亡55例,治癒75例。

 世界衛生組織非洲區域辦事處當天發表公報,對剛果(金)結束本輪埃博拉疫情表示祝賀,同時強調,雖然本輪疫情已經結束,但未來數月仍存在新疫情暴發的風險,須繼續保持警惕並持續監測。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