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不公平審判」 弗洛伊德案白人警察獲罪前要求重審

2021-05-05 09: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美國前白人警察德里克·肖萬跪殺非裔男子弗洛伊德一案已於4月下旬宣判,肖萬三項罪名全部成立。不過,當地時間5月4日,肖萬的律師以「不公平審判」為由提出上訴,要求重審。

 據報道,肖萬的律師尼爾森提出重審請求,理由是由於審前宣傳的影響,肖萬未能獲得公平審判。該動議稱,法院濫用其自由裁量權,拒絕了改變審判地點和重新審判的請求。

 在動議中,尼爾森表示,「陪審團行為不當」,「在訴訟過程中感受到基於種族的壓力,或在審議過程中沒有遵守指示,違反了正當程序和公平審判。」

 尼爾森還聲稱,法院在審判期間沒有對陪審團進行隔離,這導致他們在訴訟過程中接觸到有關審判的偏見宣傳,遭到來自外界的恐嚇,以及擔心受到潛在的報復。

 報道稱,明尼蘇達州總檢察長埃里森的助手在給媒體的一份聲明中說,「法院已經駁回了許多這些論點,明州檢方將大力反駁這些論點。」

 4月20日,肖萬被判定在弗洛伊德的死亡中犯有二級非故意謀殺罪、三級謀殺罪和二級過失殺人罪。這被許多人認為是美國歷史上最重要的裁決之一。

 肖萬定於6月25日被量刑。肖萬最高或面臨75年刑期,不過由於他沒有犯罪前科,按照明尼蘇達州的量刑準則,他更有可能獲得最高15年的監禁。

 根據此前提交的一份文件,埃里森要求法官彼得·卡希爾對肖萬從重量刑,因為他在弗洛伊德的死亡中表現得「特別殘忍」。

 肖萬的律師尼爾森則在提交的另一份文件中反對更嚴厲的量刑,理由是根據明州的法律,肖萬被授權在對抗時「合理使用武力」。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