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志勝:加快推動全民接種 嚴防變種病毒

2021-05-06 17: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疫苗接種計劃踏入第七十日,接種首劑疫苗的人數終突破百萬大關。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今日(6日)表示,接種疫苗是抵御新冠疫情的強力利器。在特區政府全力推動下,本港目前接種人數累計突破100萬,接種率已約15%,但離七成接種率、形成疫苗保護屏障的目標仍有距離。近日接連有住宅大廈因有涉及變種病毒株的確診個案,引起社會高度關注。姚志勝會長呼籲,市民以防疫大局著想,為己為人應自覺接種疫苗,全力配合特區政府防疫抗疫工作,確保達致集體免疫的目標,共同讓香港早日走出疫情陰霾,經濟全面復蘇。

 姚志勝會長指出,從世界幾個發生嚴重疫情的國家來看,疫苗接種率與新病例發生率有明顯的負相關。疫苗接種率越高的國家,新病例發生率降低得越明顯。其中,以色列隨着總人口的接種比例達到60%,4月份的每日新增病例和死亡數量近乎為零。美國的疫情亦持續顯著好轉。印度近期的疫情大爆發,更加顯示盡快接種疫苗的緊迫性。

 姚志勝會長續指,本港每日接種能力為5萬劑,但實際上每日只接種2萬至3萬劑,接種率有明顯的提升空間。姚會長認為,香港抗疫表現好過歐美發達國家,但接種率遠遠落後。目前,能否實現兩地復常通關、推動經濟復蘇,全面控疫是關鍵,特區政府已把抗疫重點放在疫苗注射上,全力催谷全民接種。市民保護自己保護家人,亦應及早主動接種,共同為達到清零目標而努力,為經濟民生復常、兩地正常通關創設條件。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