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全力鞏固經濟穩中向好態勢

2021-05-07 15:13
來源:讀特客戶端

 5月6日,深圳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聽取深圳市2021年一季度經濟運行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書記王偉中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用全面、辯證、長遠的眼光準確研判當前經濟形勢,牢牢抓住粵港澳大灣區、深圳先行示範區「雙區」驅動,深圳經濟特區、深圳先行示範區「雙區」疊加重大機遇,堅定信心、正視困難,危中尋機、化危為機,扎扎實實辦好自己的事,推動經濟加快恢復、實現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聚焦重點、精準施策,全力鞏固經濟穩中向好態勢。供給側方面,要聚焦重點企業、重要產業、關鍵要素,凝心聚力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優存量、拓增量,全面提升供給體系質量和水平。全力支持重點企業扎根深圳,全力推動產業優化升級,不斷優化支柱產業、拓展新興產業,加快產業數碼化和數字產業化,率先實現經濟社會數碼化轉型。加快制定我市碳達峰路徑,積極發展新能源,率先實現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抓好土地整備工作,全力做好發展空間保障。加快解決住房突出問題,堅決防止以學區房等名義炒作房價,確保住房市場健康發展。需求側方面,要聚焦投資消費出口「三駕馬車」,充分發揮投資關鍵作用和消費基礎性作用,促進內貿和外貿融合高質量發展。加強重大工業項目就地擴能和引進落地,健全「資金、要素跟着項目走」工作機制,狠抓工業投資增長。實施擴大內需促進消費計劃,加快培育強大市場,打造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密切跟蹤外貿環境變化,支持企業搶抓訂單、開拓市場,大力發展跨境電商、市場採購貿易等新業態,多措並舉穩定外貿增長態勢。

 會議強調,要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全面落實市第七次黨代會部署安排,及時研究事關城市長遠發展的重大問題,慎終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堅持不懈抓好安全生產,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不斷提高在複雜環境下抓經濟工作的能力。要堅持最嚴格耕地保護制度,強化國土空間規劃和用途管控,持續提升國土資源保護、開發利用的質量和效益。要堅決貫徹落實《中國共產黨組織工作條例》,把黨的領導貫徹到組織工作各方面全過程,切實加強黨的組織體系建設,不斷增強黨的政治領導力、思想引領力、群眾組織力、社會號召力。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