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鞋王」張聰淵問鼎2021台灣福布斯富豪榜

2021-05-07 23:26
來源:中通社

 福布斯雜誌公布「2021中國台灣富豪榜」,台灣首富由鞋類製造商華利(宏福)實業集團創始人張聰淵以138億美元資產奪下,富豪榜第二位則由國泰金控蔡宏圖、蔡政達蟬聯,鴻海集團創始人郭台銘則位居第六。

 張聰淵的華利實業是全球第二大製鞋廠,更是帆布鞋第一大鞋廠,在全球擁有超過15萬名員工,長期替耐克、范斯、匡威等品牌代工,產值逾新台幣1500億元,年產量超過1.6億雙鞋。

 張聰淵去年還在富豪榜10名之外,今年則因華利集團在深圳掛牌上市後身價暴漲,以黑馬姿態登上台灣首富。根據台媒報道,張聰淵作風低調,起家的工廠就隱身在台灣雲林的稻田間,90年代張聰淵將生產重心移往大陸,於廣東省中山市設立集團總部,並將業務拓至越南、緬甸及多米尼加等國。

 據《福布斯中文網》報道,今年台灣富豪榜上財富增加最多的富豪多從事半導體行業。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排名13;財富值33億美元)、前副董事長卓志哲(排名35;財富值15.6億美元)兩人財富上升逾150%。排名第5的日月光半導體張虔生、張洪本兄弟,是今年財富增長最多的富豪,增加了26億美元,總身價達到72億美元。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