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遊重啟 至今已有約1500個本地遊旅行團登記

2021-05-08 11: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停辦近半年的本地遊在「疫苗氣泡」下復辦,首批旅遊團昨日出發,前線員工須接種首劑新冠疫苗或提供醫生紙,每團上限人數為30人。旅遊業議會主席黃進達形容,首日出團順利,並透露旅議會共收到來自200間旅行社、約1500個本地遊旅行團登記。不過,旅行社東主協會會長葉慶寧則表示,本地遊賺不到錢,希望政府盡快與業界商討推出郵輪公海遊。

 1500個旅行團登記 業界冀更多「氣泡」

 政府早前宣布,容許旅行社以「疫苗氣泡」為基礎,重啟本地遊,旅行社前線員工須完成接種第一劑疫苗,團友則要使用「安心出行」程式。一批旅遊團昨日在九龍塘出發,有參加的長者表示期待已久,去年底曾報名參加本地遊,但因疫情最後未能出團,參加本地遊的以長者居多,未必適合接種疫苗,要領隊導遊接種疫苗可加強雙方保障。

 有導遊表示,復辦本地遊後須接待不同旅客,為了保障自己和家人,已完成接種兩劑疫苗,相信旅客信心亦會提高。另有導遊指很多長者團友都不懂使用「安心出行」,昨早一開始時花較多時間處理,待旅客習慣後相信會較暢順。

 不足一成從業員可開工

 黃進達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已收到來自200間旅行社約1500個本地遊旅行團登記,將會在未來幾個月出發,今個周末已有近30個團,由於防疫措施放寬後,旅行社需時安排出團,並讓前線員工接種疫苗,相信下周起會增加至每日20多團。

 他指出,部分年齡較大或身體欠佳的前線員工,不適合接種疫苗,會以帶團前7天接受核酸檢測代替,但他相信大部分業界員工只要身體許可都願意接種疫苗,因為要定時做檢測始終會不便。他又提到,本地遊復辦後,只有不足一成業界員工有開工,他希望在疫情回穩後,可盡快推展本地郵輪遊和與更多國家商討旅遊氣泡。

 葉慶寧昨早接受電台訪問時則表示,本地遊附帶多項條件,例如旅遊巴只可接載一半容量的乘客,旅行社亦要計算旅遊巴車租及團友用膳成本等,直言只有一天的本地遊根本賺不到錢。他認為三日兩夜的郵輪公海遊市場較大,希望當局盡快和業界商討。(記者 李銘欣)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