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人接種復必泰後離世 專家委員會:暫無證據顯示與疫苗有關

2021-05-08 19:0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截至今日(8日)下午4時的過去24小時,衞生署接獲醫管局呈報2宗死亡個案,懷疑涉及接種新冠疫苗後14日內出現的嚴重異常事件。該2宗報告沒有提供臨床證據顯示事件由疫苗引起。衞生署接獲報告後已聯絡醫管局,以獲取更多資料協助因果關係評估。暫時未有臨床證據顯示事件由疫苗引起,醫管局已向死因裁判官呈報該2宗個案。另外,衞生署會按既定機制,將個案交由專家委員會進行因果關係評估。

 第一宗個案涉及一名58歲女子。她昨日因胸痛及氣促而到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求診。醫院檢查發現她有大動脈撕裂,她於今日早上離世。初步診斷死因為大動脈撕裂,並沒有臨床證據顯示與新冠疫苗接種有關。根據資料,她曾於離世前7日(即5月1日)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一劑復必泰新冠疫苗,她在接種後逗留在接種中心觀察期間並沒有不適紀錄。

 第二宗個案涉及一名61歲男子。他於昨日晚上在工作地方被發現不省人事,被送往基督教聯合醫院急症室。醫院檢查發現他有心室顫動,並於當晚離世。初步診斷死因為急性心肌梗塞,並沒有臨床證據顯示與新冠疫苗接種有關。根據資料,他曾於離世前兩日(即5月5日)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一劑復必泰新冠疫苗,他在接種後逗留在接種中心觀察期間並沒有不適紀錄。

 另外,截至5月2日,本港有11785人感染新冠肺炎,其中210人因感染該病而離世。另外,本港共接種了約149萬1900劑新冠疫苗及接獲2402宗異常事件報告,佔疫苗接種總劑量的0.16%。衞生署同期共收到16宗曾經於去世前14日內接種新冠疫苗的死亡報告,專家委員會已總結4宗個案與新冠疫苗沒有因果關係,而其他個案初步認為與新冠疫苗沒有關聯。專家委員會經審視現時有關呈報個案的資料,認為至今未顯示與新冠疫苗有因果關係。(中新社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