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德權點讃內地電影《李煥英》 呼籲帶媽媽入場慶祝

2021-05-08 20:34
來源:香港商報網

 疫情重創電影業,更有連鎖院線不敵經濟下行而倒閉。戲院近日重開,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亦買票入場支持業界,更在社交網站上發文,推薦市民觀看內地喜劇演員賈玲首次執導兼主演的電影《你好!李煥英》,讚揚故事「有笑有淚、贏得口碑」。

 負責統籌新冠疫苗接種計劃聶德權,在帖文當中提到自己「工作多忙都要唞氣」,表示前陣子看的《你好!李煥英》,是自己今年在戲院看的第二部電影。聶德權的帖文更「半劇透」,稱這部電影「玩穿越」,當中「回到八十年代的中國」,見到「工廠少女、買首部電視、中國女排、港產片、古惑仔」等元素,形容「頗為親切」。

 聶德權又指,電影中的一句對白令他特別有感受,就是「打我有記憶起,媽媽就是個中年婦女的樣子。所以我總忘記,媽媽曾經也是個花季少女」,鼓勵市民在母親節即將到來之際,看這部電影以「細味和感恩」母親的愛。

 資料顯示,《你好!李煥英》在內地新春期間上映,票房叫好叫座,勢頭遠超另一內地科幻電影《流浪地球》,成為中國影史第三部破50億影片,打破了中國影史最快破50億票房紀錄,全球票房甚至超越了漫威漫畫角色改編電影《死侍》,而賈玲亦憑該電影成為全球票房最高女導演。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