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印度裔男子及其菲裔女友涉瞞報行蹤被捕 下周一提堂

2021-05-09 00: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府8日晚间发布新闻公报指,衞生署暫控一名29歲男子,及一名31歲女子,分別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披露資料)規例》中的提供虛假或具誤導性的資料,及沒有遵守要求提供所需資料。

 兩人為早前確診新型肺炎的病人,在衞生防護中心跟進確診個案的流行病學調查中,該名男子涉嫌在上月16日,向獲授權人員提供虛假或具誤導性的資料;而該名女子涉嫌在上月17日,沒有遵守獲授權人員的要求,提供所需資料。

 兩人8日被捕,案件將於星期一,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

 衞生署發言人說,在追蹤期間向獲授權人員隱瞞,或提供虛假或誤導性資料,是極不負責任的行為,並會阻延病毒追蹤工作,對公共衞生構成重大威脅。

 發言人重申,衞生署必定會對任何違反相關規例的人士,嚴肅跟進。

 此前本地媒体消息指,警方拘捕確診感染變種新冠病毒的印度裔男子,及他的菲律賓裔女友人。

 首宗流入社區變種病毒的29歲印度男子及其同住菲律賓女友人疑涉「挤牙膏」式披露行蹤,導致病毒在港擴散,警方已向涉事人士錄取口供。

 衛生防護中心早前指,要調查這個感染變種病毒群組的患者有否瞞報行蹤。防護中心的流行病學調查發現,染疫印裔男子與菲裔女友,4月13日曾於女方母親位於柴灣興華(二)邨豐興樓的家中聚會,女方母親5月7日確診。這個聚會的出席者,包括女方哥哥、哥哥的女朋友和兒子;他們三人4月18日在深水埗福榮街37號舉辦生日派對,同場包括東涌映灣園、鰂魚涌康怡花園,以及薄扶林道豪峰的染疫菲傭。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