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母親節 花墟熱鬧餐廳旺場

2021-05-09 07:02
來源:香港商報

 今日是母親節,不少市民昨日特地到旺角花墟選購康乃馨等花束,準備送予母親,將花墟擠得水洩不通。為爭取更多生意,花墟的花店都將母親節主題花束放到店門前。有檔主以減價作招徠,將往年賣600元的花束減價至500元。

 旺角花墟昨日迎來眾多買花市民,多間花店站滿挑選康乃馨的顧客,檔販亦把一束束母親節主題花束放到店門前,街道水洩不通。有檔販說,今年人流較去年多,有見去年生意有跌,疫情下「大家都窮」,故今年減價,往年賣約600元的花束減價至500多元。他說,生意確有好轉,但難以預料可多賺多少。

 餐飲業料生意達疫前七成

 節日也是市民出門搵食的好時機,稻苗學會會長、敘福樓集團主席黃傑龍指,雖然社區出現變種病毒,但政府今次的防控追蹤工作嚴謹,相信會有大批市民出外食飯慶祝母親節,不少餐廳會旺場,預計業界生意額理想,與去年相若,甚至達到疫情前的七成。

 黃傑龍指,由於不少中式酒樓員工疫苗接種率不高,未能啟動「疫苗氣泡」,設6人一枱,部分家庭可能因為要分枱坐,而選擇光顧日本餐廳和西餐廳等,相信全行生意會比以往平均,而敘福樓今日已經預約爆滿,會維持4人一枱,待更多員工自願接種疫苗,才會考慮開設6人一枱。

 另外,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呼籲市民在母親節不要參與大型聚會,用膳後也應盡快戴好口罩再聊天。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