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要求曾身處兩幼稚園人士強檢 兩校爆上呼吸道感染及流感

2021-05-09 00:39
來源:香港商報

 港府8日晚間就強制檢測公告刊憲,要求於指定期間,曾身處兩個指明地方的人士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檢測。

 兩處地點分別是屯門山景邨第1期社區會堂側的仁濟醫院山景幼稚園/幼兒中心,以及深水埗窩仔街石硤尾邨第23座1樓201至218號香港基督教服務處石硤尾幼兒學校。

 由於兩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流感樣疾病個案,而有關疾病與新型肺炎相似,為謹慎起見,兩校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社區檢測中心提供預約及即場登記服務,市民只需在24小時預約系統(www.communitytest.gov.hk)提供簡單的個人資料,預約系統會顯示各中心未來一周的預約情況,市民可選擇合適地點和時段進行檢測。中心會優先為已預約的市民提供服務。市民亦可在前往社區檢測中心前,先致電檢測中心查詢是否尚有預約或即場登記名額。政府提醒已預約檢測的外傭按照預約時段到所選中心進行檢測,而僱主亦可協助尚未接受檢測的外傭先於網上進行預約,善用餘下的預約名額。

 政府明日會在大角咀櫸樹街增設流動採樣站,為須接受強制檢測人士提供免費服務。

 五個位於中西區的流動採樣站(中環愛丁堡廣場、中環9號及10號碼頭外、西營盤社區綜合大樓、堅彌地城遊樂場及金鐘添馬公園),均會於明日提早於早上八時或九時開放,並會於五月十日(星期一)繼續提供服務,便利市民接受檢測。連同21間社區檢測中心,全港各區於明日合共有62個社區檢測中心/流動採樣站,為須接受強制檢測的人士(包括外傭)提供免費服務,檢測量足以應付需求。持「安心出行」潛在感染通知,或收到衞生防護中心電話短訊通知提醒盡快進行檢測的人士,亦可於社區檢測中心或流動採樣站(如服務對象適用)接受免費檢測。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