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鄉村振興局正式掛牌

2021-05-10 11:29
來源:南方+客戶端

 5月10日上午,廣東省鄉村振興局正式掛牌。在脫貧攻堅戰取得全面勝利,「三農」工作重心實現歷史性轉移的關鍵節點,省委決定將省委農村工作辦公室更名為省委農村工作(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領導小組辦公室,設在省農業農村廳。同時,經省委同意並報中央編辦批覆同意,將省扶貧開發辦公室更名為省鄉村振興局,仍在省農業農村廳加掛牌子。

 據了解,以原省扶貧開發辦公室為基礎改組的省鄉村振興局,在省委農村工作(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領導小組的領導下,開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戰略等有關工作。

 省鄉村振興局的掛牌成立,也標誌着我們圓滿完成脫貧攻堅歷史使命後,「三農」工作中心實現歷史性轉移,我省鄉村振興迎來全面推進新階段。

 事實上,廣東省鄉村振興局早已開始運作,如推動廣東省委、省政府《關於實現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實施意見》的印發,對全省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作出明確部署。

 脫貧省內幫扶方面,明確駐鎮幫鎮扶村的工作思路,按照全域全覆蓋全面推進的思路,開展「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科研力量」組團式駐鎮幫鎮扶村,力爭到2035年實現「千鎮萬村」振興目標。

 脫貧攻堅時期,在省內脫貧攻堅與東西部扶貧協作的「一場戰役、兩個戰場」中,廣東如期高質量完成了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除了省內幫扶,東西部協作依然是廣東鄉村振興局一項重要的任務。根據黨中央、國務院對新階段東西部協作工作決策部署要求,廣東東西部協作幫扶由原來對口幫扶廣西、四川、貴州、雲南四省區93縣調整為對口幫扶廣西、貴州兩省區99縣。

 在揭牌儀式上,省委農辦主任、省農業農村廳廳長,廣東省鄉村振興局首任局長顧幸偉表示,省委農辦、省農業農村廳、省鄉村振興局全體幹部職工將以此為新的起點,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接續奮鬥,以一往無前的奮鬥姿態、風雨無阻的精神狀態,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奮力譜寫南粵大地農業高質高效、鄉村宜居宜業、農民富裕富足的新篇章。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