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律師聯盟廣州中心啟用 助推涉外律所拓展

2021-05-10 11:34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一帶一路」律師聯盟廣州中心、廣州國際商貿法律服務中心啟用儀式暨首期涉外法律專業培訓班近日在廣州舉行。當日,「一帶一路」律師聯盟秘書長康煜,廣東省司法廳黨委副書記、副廳長梁震,廣東省律師協會會長肖勝方,廣州市司法局黨委委員、副局長何友漢等出席儀式。
 
    去年12月8日,在司法部領導及「一帶一路」律師聯盟支持下, 「一帶一路」律師聯盟廣州中心成立。經過一段時間籌備,廣州中心正式啟動實體化運作。
 
    康煜秘書長指出,近年來司法部高度重視加強涉外法律服務,採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取得了明顯成效。廣州中心的啟用,是「一帶一路」律師聯盟加快實體化運作的有力體現,也將為提升廣東省、廣州市涉外法律服務水平,深化法治建設提供強大支撐。他希望廣州中心多出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成果和案例,為涉外法律服務發展提供更多的資源和條件,積極為「一帶一路」建設提供優質高效的法律服務。
 
    梁震副廳長表示,廣州中心正式啟用和開始實體化運作,對推動廣東省涉外法律服務業發展具有里程碑意義,標誌着廣東省涉外法律服務業發展站上了新的起點。廣州中心今後要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提升跨境法律服務的層次和水平,推動律師涉外法律服務在全球治理體系變革中發揮更大作用,為中國企業和公民「走出去」提供優質高效法律服務,助推「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更好更快發展。
 
    當日還發布了《廣州市律師行業涉外法律服務發展計劃》,爭取到2025年廣州開展涉外業務的律師事務所達到300家,涉外律師超過2500人,廣州律師事務所在境外建立分支和合作機構達到50家。首期涉外法律專業培訓班也於當日正式開班。(記者 李苑立 通訊員 穗司法)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