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國際彩寶交易中心開業

2021-05-09 20:44
來源:香港商報網
    5月9日下午,惠州中國·四角樓國際珠寶創意產業園舉行國際彩寶交易中心開業慶典。該彩寶交易中心的開業,為惠州市打造四角樓珠寶貿易集散地、寶珠鏈世界供應基地、大灣區彩色寶石之都奠定堅實的基礎。
 
    冀建灣區智慧化彩色寶石之都
 
    據悉,四角樓珠寶創意園項目由惠州市深廣田產業投資有限公司投資近30億元、興建,目前,該項目已列入廣東省「2021年廣東省重點建設前期預備項目計劃」。
 
    該產業創意園項目一期佔地10萬平方,建築面積23萬平方米,可容納1500家加工廠商、1200家經營商戶,產銷將達50億元。
 
    目前,項目一期的安置區已經建成,自2020年11月7日開園,現有70多家寶石加工企業簽約進駐、陸續開工生產。
 
    國際彩寶交易中心將面向國際市場,用於彩色珠寶的交易、展示、倉儲。近期經營面積為5000平方米,一期建成後將達20000平方米。
 
    值得注意的是,寶石加工廢水年設計處理能力達600萬噸、固廢處理量可達10萬噸以上的園區環保中心已經建成,目前已進入試運行階段,正式運行後,將完全滿足進駐企業的環境容量。
 
    惠州市深廣田產業投資有限公司執行董事、總經理葉樹東表示,創意園將秉承「環保創新、點石成金、產業集聚、綠色發展」的宗旨,使入園企業共享環保處理、珠寶孵化設計、進出口貿易平台、創投基金、智慧園區等五大平台,從而打造一個集工業、貿易、科研、電商、教育及文旅等六大板塊的多元化、高科技、環保新型珠寶綜合產業園。
 
    葉樹東透露,園區內將建成集寶石(瑪瑙區、彩色寶石區、高端寶石區、貴金屬區等)國際定製中心、跨境電商、直播平台、文創藝術中心、展覽體驗交易中心、科技研發中心、岩礦和寶石檢測中心、寶石孵化設計中心、寶礦石博物館、寶石人之家智慧服務中心、工業旅遊、商業配套完善於一體的綜合智慧化的旅遊勝地
 
    實現從高碳消耗到綠色低碳環保的轉變
 
    記者注意到,四角樓國際珠寶創意產業園的建設旨在解決惠州市博羅縣小金村範圍內寶石加工產生的污染問題。葉樹東表示,該園區計劃用三至五年的時間,基本解決散落在小金村範圍內的寶石加工戶的生存和發展問題,並在完善寶石產業鏈、珠寶銷售、珠寶孵化設計、文旅文創方面同時發力。到明年6月,提供足夠的廠房供小金村全部寶石加工企業入住,以徹底解決小金村範圍內的寶石加工污染問題,助力小金村的鄉村振興。
 
    從事岩石研究五十餘年的地質專家、四角樓珠寶創意園總工程師何建昌認為:「提高生態治理是涉及生產方式、生存方式變化的變革,必須要改善生態環境,提高生態治理成效,促進生態文明建設,實現從高碳消耗到綠色低碳環保的轉變。」
 
    在當天的活動上,該產業園還與黑龍江塔河縣開展合作,探討開發麥飯石產品及品牌文化;與貴州銅仁市合作開發硃砂產品和硃砂文化推廣。(記者 盧偉)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