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大學,正在籌辦!

2021-05-08 21:39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廣東省珠海市政府門戶網站全文發布了《珠海市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以下簡稱《綱要》)。

 珠海已將「籌辦珠海大學」寫入「十四五」規劃綱要。

 在「持續推動教育現代化」部分,《綱要》指出,「籌辦珠海大學,支持國內外高水平大學到我市獨立或合作辦學,合理設置與經濟社會發展相匹配的專業和課程,力爭高校數量達到12所,提升在珠高校畢業生留珠比例。」

 珠海大學未來定位:立足服務地方發展

 近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詢問:「正在籌辦的珠海大學未來的定位是什麼?」

 5月7日,珠海市市民服務熱線就該問題作出了答覆:

 「針對網友反映的『關於籌辦珠海大學』的問題,經珠海市教育局核實,經調查,具體處理情況如下:珠海雖然已有10所高校,但是辦一所市屬的本科高校一直是珠海人民的期盼和夢想。

 雖然珠海市近年高等教育發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績,但珠海作為經濟特區和粵港澳大灣區的節點城市還沒有自己城市命名的大學和全日制的本科高等院校;珠海作為珠江口西岸核心城市,沒有一所地方的普通本科高校,與城市的發展一定程度上存在不匹配不相稱的問題。

 為此,我們一直在積極謀劃籌辦一所本地的大學。《珠海市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提出籌辦珠海大學,初步考慮珠海大學為立足服務地方發展,建立與珠海經濟社會和產業發展高度契合、學科體系相對完善的應用型綜合大學。由於新辦本科高校需要廣東省教育廳、教育部的論證審批,需要材料、手續較為複雜,目前我們正在積極做有關前期工作。」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