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粵港澳電競發展研究院落戶廣州天河

2021-05-08 16: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5月8日上午,粵港澳電競發展研究院在廣州體育職業技術學院正式掛牌成立。研究院落戶廣州天河,將成為具有學術引領作用的華南地區首家電子競技研究創新基地。廣州市天河區委常委宣傳部長陳曉暉認為,粵港澳電競發展研究院正式掛牌成立,是天河區攜手各界在電競領域的又一新舉措、新嘗試,標誌着電競作為新興產業正走向成熟,也見證了廣州天河乃至大灣區電競產業的迅猛發展。

    成立華南地區首家電子競技研究創新基地
 
    據了解,粵港澳電競發展研究院是在國家體育總局體育科學研究所電子競技研究室指導下,由中共廣州市天河區委宣傳部、廣州體育職業技術學院、廣東省電子競技運動協會、香港電競總會、澳門電子競技總會共同發起成立,為廣東省電子競技運動協會二級機構,中國社科院世界經濟與政治研究所、澳門科技大學、中山大學、華南師範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廣州大學、廣州體育學院等作為研究院「智囊團」。研究院將圍繞「產、學、研」深度融合發展,通過開展電競產業調查研究、制定電競行業標準、與國內外智庫建立學術交流關係、打造電競研究開放共享平台等系列工作,推動粵港澳地區電競產業高質量發展。
 

廣州市天河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陳曉暉認為研究院成立將推動粵港澳大灣區電競產業快速發展

    各界攜手打造全球最強電競灣區
 
    成立儀式上,中共廣州市天河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陳曉暉提出,研究院成立後要在智庫搭建、產業研究、成果轉化、標準化制定上大膽創新、穩扎穩打、善作善成,推動粵港澳大灣區電競產業快速發展。廣州體育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譚愛英表示,學院正積極探索電競產業人才培養路徑,新設電競專業並計劃於今年9月招生,為體育產業新業態注入新動能。研究院院長白玲表示,研究院立足粵港澳大灣區,着眼研究全國乃至世界電子競技發展方向與趨勢、電子競技對社會經濟文化的影響、電競產業對大灣區經濟發展的貢獻等。
 
    中共廣州市天河區委宣傳部、廣州體育職業技術學院、超競教育、世界電子競技雜誌等單位分別與粵港澳電競發展研究院簽訂戰略協議,將在產業跟蹤研究、前沿成果發布等方面進行深度合作。研究院還邀請了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廣州大學、廣州體育學院、廣州日報社、廣東廣播電視台體育頻道,廣東廣播電視台文體頻道以及網易、趣丸、玖的數碼、鈞明集團、能興控股、虎牙、億航智能等作為發展戰略研究合作單位。

    天河優質產業生態為電子競技繁榮發展保駕護航
 
    2018年以來,天河區依託國際化營商環境、雄厚產業基礎和優質生態環境,迅速布局電競產業。在粵港澳大灣區率先出台電競產業發展規劃,在全市率先推出覆蓋電競產業全鏈條的扶持政策,成立全市首個區級電子競技行業協會。成功推動網易《第五人格》《夢幻西遊》兩大本土職業聯賽聯盟落地、建成網易電競全球賽事中心、招引擁有國際頂級職業聯賽席位的廣州TTG王者榮耀戰隊落戶。2020年第三屆《第五人格》COA3全球總決賽、2020「智競未來」粵港澳電子競技公開賽等12場大型電競賽事及電競活動落地。一批優質電競資源集聚天河,掀起天河電競發展熱潮,開創天河電競發展新局面。此次,粵港澳電競發展研究院落戶天河,是對天河電競產業發展成效成果的認同,將成為粵港澳三地電競領域的橋樑紐帶和「最強大腦」,將為天河區建設粵港澳大灣區世界級電競中心帶來新機遇、新動力。(記者 余文蓮 通訊員 穗天宣)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