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龍華「一站式」人力資源產業園開園

2021-05-08 16:06
來源:香港商報網
    「這是深圳市面積最大、功能最全、服務最廣的「一站式」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5月7日,位於深圳市龍華區的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正式開園,當天深圳市人才大市場有限公司也正式揭牌成立,屆時將為龍華區打造集招聘求職、勞務輸送、勞務派遣、職業培訓等全範圍的一體化人力資源服務生態鏈。
 

龍華區的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正式開園
 
    記者了解獲悉,此次龍華區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的順利開園,標誌着龍華區人才工作邁上了新台階,一個從孵化到產業化全流程、一站式服務,政策齊全、運營高效、服務優質的「人才高地」正在崛起。產業園位於觀湖街道新田社區君新工業區,地處深圳和東莞兩市交界,總佔地面積2.7萬平方米,建築面積約4.1萬平方米。園區西鄰千億級梅觀創新產業走廊,地處龍華區智能製造、智能終端+跨境電商數字經濟產業區塊,距離華為、富士康僅15分鐘車程,區位優越,人力資源市場潛力巨大。
 
    當天揭牌運營的人才大市場公司則由深圳人才集團與龍華區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合資成立,是龍華區具有國資背景的人力資源企業。該公司將融入深圳人才集團經營多年的品牌元素,以園區為依託,整合集團現有公益職介力量,以「政府主導、市場化運作、公益化保障」為導向,建立1+1+N(即一個公益市場、一個智能服務平台及多點支撐)的產業技能用工保障模式。公司將緊扣龍華區產業特點及用工需求,搭建政府、企業、學校和學生多方服務橋樑,構建「產、學、研」為一體的工匠人才培養體系,為龍華區打造集招聘求職、勞務輸送、勞務派遣、職業培訓等全範圍的一體化人力資源服務生態鏈。
 
    龍華區委常委、區委組織部部長吳振興同志在講話中表示,龍華區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的開園,為推進全區人力資源事業高質量發展發出動員令、奮鬥令。他指出,接下來龍華圍繞「立足龍華、引領灣區、輻射華南、面向全國」的總目標,着力將產業園打造成招才引智的「主陣地」、就業創業的「助推器」、為民服務的「連心橋」、數字賦能的「加油站」,為龍華加速建成中軸新城、打造數字經濟先行區、高標準建設都市核心區提供強力人才支撐。
 

龍華人才園揭牌成立
 
    隨後,大家深入產業園內觀看「大國工匠 夢啟龍華」主題展出,認真觀摩「工匠之星」、「園區沙盤」、「人才展廳」、「城市展廳」等板塊,仔細了解人才工作、科技創新與城市發展之間的緊密聯繫,真切感受龍華人力資源事業突飛猛進的發展成果,領略龍華人拼搏創新、精益求精的奮鬥力量。
 
    為助力產業園開園活動,以「名企有約」、「職耀龍華」、「才匯龍華」、「職為您來」、「樂業龍華」為主題的公益招聘服務周同步登場,數百名求職者正在心儀的企業展位前火熱面談。據了解,招聘周活動已收到報名的各類企業100餘家,將提供中層管理、財務會計、工程師、銷售、技工和普工等崗位約600個就業機會。此外,2021年龍華區「工匠講堂」開園活動——工匠講師培訓也在產業園順利開課。此次活動邀請各領域專業講師為龍華區歷年十大工匠及高技能人才授課,聚攏轄區頂尖工匠群體,幫助其提高教學水平,提升綜合素質,拓寬思路,大膽探索,為龍華區技能人才發展培育一支高質量的工匠講師隊伍。
 
    據了解,龍華區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內設有一個陣地、兩大基地和三大功能區。一個陣地為黨群服務大廳,為各類人才提供便民服務,為黨員提供學習交流平台。兩大基地為創新創業孵化基地和技能人才培訓基地,為創業團隊提供辦公共享空間、項目指導、政策對接、投融資服務,為技能人才提供技能提升培訓、就業創業輔導等服務,也是龍華區貫徹落實「粵菜師傅」「廣東技工」「南粵家政」三項工程的重要陣地。三大功能區包括人力資源服務區、技能人才培訓區和生活配套服務區,設有人才會堂、公益招聘大廳、培訓技術沙龍區、智能製造展廳、閱覽室、休閒區等,從就業、工作、生活、休閒等各方面為企業和人才提供貼心服務。(記者 常亮)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