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聽海前海橋通車 媽灣至寶安中心區最快只需10分鐘車程

2021-05-07 22: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5月7日,前海深港合作區聽海前海橋(10號景觀橋)正式開通,聽海大道全線貫通,前海深港合作區又增加一條直連寶安中心區的通道。市委常委、市政府黨組副書記黃敏,市委常委、副市長、前海合作區黨工委書記張勇出席通車儀式。
 
    聽海大道北接寶安區湖濱西路-海秀路路口,南至媽灣大道,總長約5.4公里。聽海大道沿線跨水廊道分別設置聽海前灣橋、聽海桂灣橋、聽海前海橋共三座景觀橋。本次開通的聽海前海橋長110米,主跨跨徑70米,橋樑造型設計宛若紅色飄帶,寓意前海傳承紅色基因,在新時代改革開放浪潮中奮力起舞,勇當尖兵中的尖兵。項目建設過程克服地鐵保護、前海河水廊道、110KV高壓電力保護等因素影響,順利實現開通目標。
 
    與此同時,聽海大道(前灣三路-媽灣一路段,全長755m)也同步建成開通。至此,聽海大道實現全線貫通,成為前海深港合作區第一條貫穿媽灣、前灣、桂灣三片區和寶安中心區的南北向幹道,僅需10-15分鐘車程即可暢行媽灣至寶安中心區,大大緩解夢海大道目前的交通壓力,更方便市民出行,對進一步強化前海與寶安的交通聯繫,促進片區融合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建設國際化城市新中心」是《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賦予前海新的使命。前海是「特區中的特區」,寶安與前海一灣相連,據了解,近年來,前海與寶安在城市面貌、交通、生產生活等方面不斷加強融合。「攜手助力前海共同打造現代化國際化創新型城市的新中心」是寶安在「雙區」建設中的三項重大使命之一,寶安將根據前海所需全力推動交通、教育、衛生等方面合作,堅決支持前海建設發展。
 
    據悉,2021年,前海國際化城市新中心建設持續發力,全面統籌348個項目開發建設,其中市政項目221個,房建項目127個。接下來,前海將繼續大力推進交通基礎設施的建設,包括全力推動前海桂灣一路—臨海大道地下道路和濱海大道地下道路開通,以及夢海前灣橋(3號景觀橋)年內通車;實現南坪快速二期與前海地下道路連通,穩步推進媽灣跨海通道、新城立交完善工程、沿江高速前海段與南坪快速銜接工程、穗莞深城際軌道等重大交通項目建設,進一步拓展前海交通樞紐功能,構建內暢外拓的交通網絡格局,為提升前骸商環境,推動前海城市新中心「未來城市」建設奠定堅實基礎。
 
    寶安區委書記姚任、區長王立德參加儀式。(記者 王娜)
[責任編輯:薛正軒]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