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地鐵運客「五一」假期運客4306.3萬人次

2021-05-07 17:19
來源:香港商報網
    今年五一假期(5月1日―5月5日),廣州地鐵線網總客運量達4306.3萬人次,日均客運量為909.7萬人次。其中,節前一天(4月30日)線網總客運量達1151.71萬人次,是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以來線網客流的單日最高值,也是歷史客流第二。另外,有軌電車海珠試驗段「五一」五天總客流84309人次,其中,5月1日單日客流最高,23759人次。
 
    據統計,5天的假期中,單條線路客運量最高為三號線(含三北線)973.7萬人次,其次為二號線614.6萬人次。單個車站客運量最高為體育西路站253.7萬人次,其次為嘉禾望崗站184.9萬人次。2020年底新開通的八號線北延段(文化公園至滘心段)的客運量為91.2萬人次。
 
    為安全快速疏導五一假期的大客流,廣州地鐵提前發布了大客流預警,提醒市民提前做好出行規劃,低峰、錯峰出行。同時,通過加大運力配置、延長服務時間、加強重點車站值守等措施,保障地鐵客運管理安全有序,全力滿足市民節日乘車需求。
 
    此外,廣州地鐵在節日為乘客提供的暖心服務不間斷,車站工作人員聯合熱心乘客、社會志願者等各方人員熱心助人、拾金不昧的故事時有發生。據統計,服務熱線在五一期間接到各類好人好事達65件,得到了多家媒體的關注報道及市民乘客的轉發點讚。(記者 黃裕勇 通訊員 穗鐵宣)
[責任編輯:薛正軒]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