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床位650張 深圳市婦幼保健院福強院區住院大樓啟用

2021-05-08 16:3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深圳每年十分之一的孩子在深圳市婦幼保健院出生。為解決深圳市婦幼保健院「一號難求」、「一床難求」問題,5月8日,深圳市婦幼保健院福強院區住院大樓啟用。 「新住院大樓啟用後,醫院建築面積增加7萬㎡,新增床位650張,床位總數達到1300張,增加一倍,可以大大緩解產婦住院『一床難求』的情況。」深圳市婦幼保健院院長姚吉龍介紹,有足夠的床位後,可以更好的保證醫療質量和醫療安全。
 
 
    據介紹,新住院大樓將打造成八大中心,分別是:生殖醫學中心、母胎醫學中心、新生兒疾病篩查中心,產前診斷中心、新生兒綜合診療中心、模擬訓練中心、遠程會診中心、兒童保健康復中心。
 
    姚吉龍表示,「以母胎醫學中心為例,當孕婦肚子裏的寶寶出現發育問題時,可以在胎兒階段就做手術,通過矯正,希望生出來時,是一個健康的孩子。目前這些技術已經在深圳市婦幼保健院開展,新大樓啟用後,將有更多的新技術新項目在此開展,代表着國內的技術高度。」
 
 
    深圳市衛健委主任吳紅艷在啟用儀式上表示,深圳市婦幼福強院區住院大樓的啟用,將為更多的市民提供更專業及時、更人性化的婦幼健康服務;母胎醫學中心、生殖醫學中心、新生兒綜合診療中心等八大中心的開設,對深圳整體婦幼健康水平的提升有長足的助益,將為深圳市、廣東省、乃至全國的婦幼健康工作做出更大的貢獻。(記者 林麗青)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