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洋蔥集團正式登陸紐交所 成國內首個上市的品質生活品牌平台

2021-05-09 19: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北京時間5月7日晚,「品質生活品牌平台第一股」廣州洋蔥集團及其母公司Onion Global Limited正式在美國紐交所上市,股票代碼為「OG」,共發行1250萬股ADS,最高觸達11.42美元,最高漲幅超過57%。洋蔥集團的上市,預示著資本與市場對新消費領域的持續看好,以及對品牌管理模式發展潛力的認可。
 
    洋蔥集團創始人兼CEO李淙、董事兼CFO何珊現場致辭。洋蔥集團的成立源於全球品牌管理的夢想,恰如集團願景訴求,無處不在,讓洋蔥集團所提供的品牌、產品、服務乃至文化,透過龐大的渠道網絡逐漸進入每一個人的家庭生活場景,為當下及每一代人創造更高品質的生活方式。
 

洋蔥集團創始人兼CEO李淙、董事兼CFO何珊現場敲鐘
 
    據了解,近年來,新消費的崛起成為資本市場的關注熱點之一,截至2019年底,中國 18-35 歲年齡段的人口約為 2.848 億,城市年輕一代的總消費量佔比達 54%,已成為市場的主導力量和最具影響力的消費人群。洋蔥集團面向新一代消費者的品牌管理模式將有望重塑消費品牌市場格局,引領年輕一代品質生活消費潮流。
 
    洋蔥集團定位於全球品牌管理集團,憑藉出色的品牌戰略合作模式與品牌孵化模式,打造出獨特的全球3F(Fresh、Fashionable、Future)品牌組合,並通過自建一體化營銷與分銷體系,構建了面向新一代消費者的品牌運營生態閉環。
 
    據招股書顯示,自2015年成立開始,洋蔥集團始終保持連續性的盈利高速增長。截至2020年,洋蔥集團全年實現超38億元營收,淨利潤超2億元,淨利潤對比2019年增長超過100%,對品牌管理公司而言,成績可謂相當靚麗。
 
    CIC報告顯示,按2019年的總營收計算,洋蔥集團是中國第十大品質生活品牌平台;而按2019年線上跨境零售所產生的GMV計算,洋蔥集團在國內約30家提供進出口品質生活品牌業務的跨境平台中排名第五。
 
    背後的核心競爭力,體現在洋蔥集團敏銳市場洞察與品牌孵化能力。洋蔥集團採用「戰略聯營+品牌代理+投資控制+創新自研」模式,迄今與43個國家與地區的4000多個品牌達成深度合作,並持續布局自研品牌矩陣,覆蓋23大生活方式品類,對細分市場最新趨勢、優質供應鏈與廠商資源的認知和理解在不斷協同交互中持續提升與突破;同時,洋蔥集團特有的近70萬龐大自有渠道的KOC新流量陣列,替代了傳統營銷渠道,直接對話消費者的能力能夠反哺洋蔥集團的品牌運營團隊時刻領先洞察市場趨勢,引領新一代消費者的生活品牌需求,積累快速的品牌孵化能力。
 
    洋蔥集團創始人兼CEO李淙表示,未來將聚集上游全球加工廠、產品研發實驗室資源,積極建設自有渠道規模,發揮下游全網渠道矩陣與新流量營銷陣列優勢,賦能更多高潛力高增長的3F品牌,共同發力搶灘新消費藍海。
 
    隨着消費主力的更迭,每一個新需求都將成為新的黃金賽道。有志成為年輕人喜歡的潮紅品牌夢工廠的洋蔥集團,在資本加持後能否重塑中國生活品牌零售格局,其未來表現值得期待。(記者 姚志東)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