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福集團在穗首開初中「港澳子弟班」

2021-05-08 18:38
來源:香港商報網

 5月8日下午,位於廣州番禺區的祈福英語實驗學校舉行了「港澳子弟班」成立儀式。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廣州市教育局、廣州市統戰部、廣州市港澳辦、大灣辦、番禺區教育局等相關部門負責人、祈福集團副董事長孟麗紅(下圖)、數百名港澳台師生及家長參加了儀式。

 《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中提到「在廣東建設港澳子弟學校或設立港澳兒童班並提供寄宿服務」,港企祈福集團自1996年創立祈福英語實驗學校以來,已累計有4000餘名港澳學生在此就讀,2004年,學校專門設立了高中「華僑港澳台班」,為港澳台僑學生提供優質教育服務。目前,在讀港澳籍學生有1100多人,也是廣州市內港澳學生在讀人數最多的學校。經教育部門批准成立初中級別的「港澳子弟班」尚是首次。

 據悉,祈福「港澳子弟班」以國內課程為主,融入香港課程元素,開設「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全方位提升國民教育,堅持國家課程標準、雙語教學特色。首期開設二個班,獨立編班,不再混編,招生名額在64人左右。此次成立的「初中港澳子弟班」將與本校的「高中港澳台子弟班」課程無縫對接,讓港澳學子在課程上能順利從初中銜接到高中。未來,參加國內高考可選擇「華僑港澳台班」;如希望出國留學,可以考入祈福英校的高中「中加美班」,參加這一教學項目的學生基本上都能被世界知名學府錄取。

 全國政協委員孟麗紅表示,祈福集團將不遺餘力支持大灣區的發展,辦好「港澳子弟班」,為港澳居民來大灣區發展解決子女入讀問題,為港澳家庭享受到內地高質量的國際化教育,為港澳學子將來有更多發展機會,為粵港澳三地的教育融合與經濟發展、為香港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做出更大的貢獻。(記者/攝影  李苑立)

 頂圖:成立儀式現場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