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高水平醫院將覆蓋各地市 今年安排65億建設

2021-05-10 15: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廣東省財政廳日前公布:在「十三五」時期投入90億元的基礎上,省財政擬新增安排65億元用於全省高水平醫院建設,廣東省高水平醫院數量將從30家增加至50家,讓高水平醫院在部、省、市、縣四級貫通,實現高水平醫院在地級以上市全覆蓋。

 據悉,2019年全國三級公立醫院績效考核A以上醫院數量,廣東居全國首位。今年該省遴選新增20家高水平醫院建設,這一數量將繼續保持全國領先地位。同時,廣東省還重點布局具有國際影響力的頂尖醫學中心、大灣區高水平醫院、粵東粵西粵北地區省級區域醫療中心建設,全面貫徹落實「強基層、建高地、登高峰」的思路,建設廣東醫療衛生高地。今年該省還首次將深化醫改成效突出的兩家縣屬醫院、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表現突出的部分醫院也將納入高水平醫院範疇。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廣東採取資金直撥,即將財政補助資金直接撥付到重點建設醫院,由醫院自主管理和使用,將定期開展績效考核,着力提高財政資金使用效益。此外,廣東在扶持引導機制上也有所創新,專門另行安排了5億元實施高水平醫院跨區域聯動「一對一」幫扶項目,支持省人民醫院等5家醫院對粵東粵西粵北5家醫院開展5年「一對一」緊密型幫扶,推動優質醫療衛生資源進一步下沉,實現全省優質醫療資源均衡發展。(記者  李苑立)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