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評】三大指數全天維持箱體震蕩 資源股活躍

2021-05-10 15: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5月10日,星期一,農曆三月廿九。今日A股三大指數早盤集體高開,不過,隨後,就展開震蕩盤整行情,上證指數基本圍繞昨日收盤價附近上下窄幅震蕩,創業板指數走勢稍強,不過,整體都是維持強勢盤整格局。生物製品、疫苗等抗疫概念股延續上漲行情,農業板塊下挫。券商股回調,光刻膠、半導體等芯片概念股遇冷。午後三大股指集體下行陸續翻綠,滬指於3400點附近止跌,隨後三大股指不同程度反彈,滬指、創業板指收復失地,並小幅收漲。

 截至收盤,滬指漲0.27%,報3427.99點,深成指跌0.11%,報13917.97點,創業板指漲0.39%,報2921.72點。滬深兩市成交額8550億元;北向資金實際淨流入45.27億元。兩市132股漲停,33股跌停(含ST)。

 

 機構看盤

 巨豐投顧認為,五一節後,市場再次發生風格轉變。4月PMI指數回落,顯示經濟復蘇增速放緩;一季度宏觀槓桿率下降,意味着流動性邊際收緊;加之公募基金發行放緩,市場重新尋求確定性,順周期板塊成為市場主線。外圍市場連續走強,人民幣大幅升值,為A股走強創造條件。周一早盤,A股衝高回落:周期股大幅衝高、醫藥和醫療股展開反彈、貴州茅台(1879.030, -23.97, -1.26%)連續調整對指數形成壓制。總體看大盤處於震蕩築底階段,市場短線機會還在於事件刺激,對反彈遇阻的個股可以適當減倉,中期關注順周期板塊。

 和信投顧指出,上證指數突破短期3456-3486阻力區間的概率較低,操作上繼續保持謹慎,短線不宜追漲,逢高可擇機降低倉位,若回調,則可在支撐區間擇機分批低吸,但需踏準節奏,並合理控制倉位。

 廣州萬隆認為,指數下行空間有限,不必過分謹慎,布局可適當積極,把握主線題材的機會。重點關注以下三條線,一個是通脹刺激的周期類個股,走勢以趨勢為主,目前短線加速。二是數字貨幣,主要是受嵌入支付寶的消息刺激。三是醫美板塊,這個方向是個優質賽道,後市將反覆活躍。 

 源達建議,操作策略上,依然關注具有持續性的炒作方向,當前就是順周期方向,但注意高位回落風險,低吸方向也可以關注前期經歷了快速回落的新能源車、半導體等細分領域龍頭的反彈機會。

 山西證券表示,判斷短期指數還是以橫盤震蕩走勢為主。近期在業績逐步披露、流動性整體溫和的背景下,短期的預期偏離影響將逐步消退。往後看,市場主要焦點在基本面的提升與流動性預期收緊的賽跑。中期來看,在宏觀經濟維持高景氣的背景下,兩市盈利增速預期將繼續抬升,消費和順周期或將成為未來一到兩個季度的行情主線。建議投資者繼續關注基本面良好,擁有中長期邏輯的高盈利確定性標的。

 銀河證券指出,當前A股市場反覆震蕩,整體缺乏足夠強的向上驅動力,需要耐心等待催化劑。國內經濟的演變是影響A股的主要因素。5月是業績真空期,估值的重要性將提升,核心變量由業績盈利轉變為估值+盈利。重點布局估值合理+盈利能力強的優質“核心資產”的長期投資機會。建議關注:1) 在這波反彈中,反彈幅度相對有限且盈利能力強的白馬龍頭股;2)看好鋼鐵、有色金屬、煤炭、航運、出口等偏周期行業;3)持續看好疫苗板塊的長期投資價值。

 興業證券提到,一季報塵埃落定,需求拉動盈利持續上行,周期成長業績景氣較好。貨幣政策“合理充裕”,宏觀政策連續穩定。重心由短期穩增長轉向中長期經濟結構調整。整體而言,從本次政治局會議到7月“百周年”慶典,判斷政策環境溫和,有利於投資者積極可為、強化整固、結構機會突出。延續4 月份一直強調的精選α,調結構,布局景氣的大基調。往後看,5月如果因為防範化解風險給短期市場带來擾動,是比較好布局高性價比、優質公司的好機會。

 廣州萬隆表示,今日三大指數窄幅震蕩,盤面情緒較為活躍。除了強勢板塊順周期方向之外,主流題材數字貨幣走強,醫藥、醫美、人口題材出現修復。地產、證券、銀行等權重板塊繼續拖累指數。我們認為,指數下行空間有限,不必過分謹慎,布局可適當積極,把握主線題材的機會。重點關注以下三條線,一個是通脹刺激的周期類個股,走勢以趨勢為主,目前短線加速。二是數字貨幣,主要是受嵌入支付寶的消息刺激。三是醫美板塊,這個方向是個優質賽道,後市將反覆活躍。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