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呼籲聯合國調查組及時向伊拉克移交「伊斯蘭國」罪證

2021-05-11 09:26
來源:新華社

  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10日在聯合國收集「伊斯蘭國」在伊拉克犯罪證據調查組工作視頻通報會上發言,呼籲聯合國調查組及時、完整向伊方移交證據。

 他說,中方歡迎聯合國調查組針對伊拉克雅茲迪社群襲擊事件、提克里特空軍學院遇襲事件的調查取得階段性成果。調查組收集了大量「伊斯蘭國」罪證。只有及時移交給伊拉克政府,才能轉化為向恐怖分子追責的切實成果,才能完成安理會第2379號決議的預期目標。中方希望調查組根據安理會有關決議規定,及時、完整向伊方移交證據。

 他說,恐怖主義是人類社會公敵。國際社會要繼續支持伊拉克打擊恐怖主義,將恐怖分子繩之以法,鞏固來之不易的反恐成果。同時,國際社會也應切實尊重伊拉克主權和對發生在伊領土上罪行的司法管轄權,支持伊方根據國內法律對恐怖分子追責。中方讚賞伊方積極推進對前「伊斯蘭國」恐怖分子追責的國內立法工作。有關各方和聯合國還應支持伊拉克處理在伊外國恐怖作戰分子問題。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