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騰網絡付費用戶數連續三個月創新高

2021-05-11 16: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疫情之後,流媒體市場迎來了流量大爆發。其中,又以「黑馬」恒騰網絡表現最為搶眼。5月11日,恒騰網絡發布公告,旗下流媒體平台南瓜電影4月新增註冊會員627.7萬人,新增付費會員415.6萬人。截至4月末,南瓜電影累計註冊會員4872.8萬人,付費訂閱用戶1569.3萬人。

 從恒騰網絡1月20日完成收購以來,短短三個多月,南瓜電影會員數就呈幾何級增長,在2月份環比大增170%的高基數下,新增付費會員數連續三個月創新高,4月份新增付費會員數更是去年12月未收購前的41倍。今年以來,南瓜電影累計新增註冊會員1347.8萬人,新增付費訂閱用戶1068.3萬人。

 那麼,南瓜電影是如何做到如此迅速就成為國內最大的會員訂閱制長視頻播放平台的?

 分析認為,超強的優質內容創作能力是南瓜電影用戶數量持續擴張的關鍵。恒騰網絡旗下儒意影業是國內最頂尖的影視製作公司之一,推出了《琅琊榜》《羋月傳》《北平無戰事》等一系列「爆款」,出品的電影更是「叫好又叫座」,如《你好,李煥英》累計票房破54億,位列中國電影票房第2;《送你一朵小紅花》票房超14億。

 更為重要的是,背靠恒大與騰訊兩大股東,恒騰網絡還擁有得天獨厚的資源優勢,不僅有恆大龐大的產業鏈為其大規模導流,騰訊也拿出了最核心的海量獨家版權影視資源,授權南瓜電影供會員觀看,進一步推動其會員數量飆升。

 目前,中國流媒體使用者規模已超9億人,市場前景十分龐大。而恒騰網絡正好身處這個全球最大的流媒體「沃土」之中,再加上眾多領先優勢,必將繼續迎來爆發式增長,成為「中國版Netflix」指日可待——這意味着恒騰網絡有望迅速向Netflix近1.7萬億港元的市值靠攏,股價上漲空間巨大。(記者 黃裕勇)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