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再被盯上 美參議員調查美企硬盤出口情況

2021-05-12 10: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參議院商務委員會首席共和黨成員、來自密西西比州的聯邦參議員威克爾(Roger Wicker)周二向東芝美國電子元件公司(Toshiba America Electronic Components)、希捷科技(Seagate Technology)和西部數據公司(Western Digital Corp)等三家公司執行長詢問,是否向華為供應在美國之外生產的硬盤裝置。

 威克爾稱,美國商務部一項2020年的法規,要求「加緊限制華為購買硬盤驅動器等特定美國科技或軟件的直接產品的能力」。他表示他已參與一項事實調查,是有關於全球領先的硬盤驅動器供應商是否遵守該法規。

 西部數據向路透社表示,為了遵守美國商務部發布的新規定,威騰已於2020年9月中旬停止向華為出貨,「我們在2020年9月申請向華為出貨的許可證,但目前仍待審批」。

 其他公司和華為尚未回應媒體置評請求。

 威克爾詢問這些公司,他們認為該法規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能否禁止向華為或其附屬公司供應硬盤驅動器,以及向華為出貨之所有許可申請的現況。

 威克爾並向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喊話,要求她對「任何被發現規避該規則的公司」採取行動。

 2020年8月,時任美國總統特朗普將華為在21國的38家子公司列入美國政府的「經濟黑名單」,使被列入這份實體名單的華為子公司總數達152家。華為最早在2019年5月被列入實體名單。

 美國政府要求世界各地的國家政府排除華為,聲稱「華為會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華為對此予以否認。

 另根據彭博報道,拜登政府已經延長特朗普在2019年發布的行政命令。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