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人心成經典 周傑倫代表歌曲《稻香》係為汶川地震創作

2021-05-12 14: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5月12日是5·12汶川大地震13周年,明星們也紛紛發文,緬懷逝者,珍惜當下,祝福未來。

 今日,#周杰倫的稻香是寫給汶川地震的#衝上微博熱搜,有微博網友分享《人物周刊》的文字訪問截圖,當時記者提到:「《稻香》據說是為汶川地震創作的?」周杰倫坦言:「對,有感而發。」

 周杰倫的這首《稻香》,前奏響起那一刻,童年的記憶浮現在眼前,每個人都有一部屬於自己畫面感的稻香MV,2008年經歷了地震和奧運,多少人為生命在努力勇敢地走下去!

 「不要哭,讓螢火蟲帶着你逃跑,鄉間的歌謠,永遠的依靠,回家吧,回到最初的美好。」這些膾炙人口的歌詞成為了當年彌合災難發生後人們內心的一劑良藥。

 據悉,《稻香》是周杰倫演唱的一首歌曲,由周杰倫作詞、作曲,黃雨勛編曲,收錄在周杰倫2008年10月15日發行的專輯《魔杰座》中。

 周杰倫表示那個時候正是地震,電視裏很多人在搶救生命,很多人也在堅強地活下去,於是有感而發創作了這首歌曲。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