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內地港人•百人百事》系列紀錄短片海選徵集人物故事

2021-05-13 11:20
來源:香港商報網

顶图为清華大學一年級生李澤森(右1)講述自己在內地的學習生活感受。

 由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和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倡議,中國香港(地區)商會策划出品的文化紀實類短視頻創作和推廣計劃《內地港人•百人百事》入選文旅部2021年度「內地與港澳文化和旅遊交流重點項目」。製作團隊共同戮力發掘更多香港同胞在內地的精彩故事,並將其逐一搬上銀幕,希望透過系列短片讓更香港年輕人多元化地了解祖國內地。

 在中國香港(地區)商會會長蕭惠君組織下,《內地港人•百人百事》系列短片製作團隊包括在內地工作生活多年,並在商會任職的總監製梁家僖和總製片李易臻,並與內地導演米克和市場總監周維德組成了主創團隊。作為一部凝聚香港社會各界愛國愛港人士,希望香港長治久安、繁榮穩定的美好願望,向香港社會,尤其是青年一代傳播正能量的愛國公益紀錄片,預計在今年7月起與觀眾見面。

《內地港人•百人百事》系列紀錄短片創作團隊。

 蕭惠君坦言,值此建黨100周年之際,香港特別行政區實施《國安法》,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確保「一國兩制」實踐穩步推進等舉措,都促使香港更好地融入包括粵港澳大灣區開發建設的國家發展大戰略。希望通過這部系列短片,讓香港年輕人更多元化地了解祖國內地,激發愛國愛港之心。在實現人生價值的同時,投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程中。

 作為第一集受訪的人物,出生於2002年的香港青年,正在清華大學就讀的一年級生李澤森(Wallace)向傳媒表示,希望香港的年輕人能看到內地的真實發展。在影片中,他分別用普通話、粵語和英文表達,也是想告訴觀眾,內地大學同樣有很高的國際化程度。他亦積極融入內地的學習生活,選擇與同學一起住四人宿舍並相處融洽。因為擅長小提琴,他也順利成為了清華大學交響樂團的一份子。

 主創團隊透露,希望紀實性展現在內地的香港人在不同領域的工作生活、社會貢獻,感興趣的在內地港人可通過中國香港(地區)商會「HKCCC1」微信公眾號了解《內地港人•百人百事》報名海選詳情。(記者 敖雷)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