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撥款8543億同華競爭 外交部:望美方理性看待中國發展

2021-05-13 16:59
來源:香港商報網

 5月13日,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美國參議院委員會通過一項法案,未來5年內美國將撥款1100多億美元(約8543億港元)用於基礎和先進技術的研究,跟中國競爭。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表示,這幾天中方也反覆說明了我們的立場。美國怎麼樣發展自己,提升自己的競爭力,這是美國自己的事情。中方樂見美國能夠在自己本國經濟發展、民生改善方面取得更大的發展和進步。中國致力於發展,從來不是想去跟美國競爭。我們多次講過,我們的目標是要不斷提升自我、超越自我,成為更好的中國,讓中國人民能夠過上更美好的生活。同時通過中國的持續發展,能夠為世界的和平與進步做出我們應有的貢獻。

 華春瑩強調,希望美方能夠端正心態,理性看待中國的發展,尊重中國人民享有的正當發展權利,同時把更多精力投入到提升他們自己。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