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全國平均油價突破每加侖3美元

2021-05-13 14:20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美國主要成品油管道運營商科洛尼爾管道運輸公司7日遭網絡黑客攻擊,導致輸油管道系統大面積癱瘓。12日,美國全國平均油價自2014年以來首次突破每加侖(約合3.8升)3美元。

 科洛尼爾本周早些時候表示,預計在周三決定是否開始重啟程序。該公司的管道網絡將汽油、柴油和航空燃油從休斯敦地區送到北卡羅來納州以及由此以北的東海岸地區。

 白宮已經宣布了幾項危機緩解措施,以鼓勵使用油罐車運送燃油,並着手允許外國油輪向美國東海岸港口運送汽油和柴油。

 「科洛尼爾已經宣布他們正在努力爭取本周結束前全面恢復,但我們沒有任何僥幸心理。」運輸部長Pete Buttigieg周三在白宮的例行記者會上說,「我們現在的重中之重是向有需要的社區運送燃料,並且未來幾天將繼續竭盡所能實現這一目標。」(圖源:新華網)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