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5G產業集群 惠州海弘5G智能終端產業園項目動工

2021-05-13 14: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5月13日上午,海弘5G智能終端產業園項目在惠州市潼湖生態智慧區智能科技聚集園開工。據悉,該項目的建成投產必將為該市仲愷高新區和潼湖生態智慧區打造5G智能終端產業集群起到補鏈強鏈鍛鏈重要作用,也將為惠州市打造千億級電子信息產業集群貢獻力量。

    70餘宗項目落戶  動工建設近40宗
 
    海弘5G智能終端產業園項目,由惠州海弘科技有限公司投資建設。項目位於惠州市仲愷高新區瀝林鎮(潼湖生態智慧區智能科技聚集園),佔地面積約28122平方米,建築面積約98000平方米,主要建設內容包括廠房兩棟、宿舍樓兩棟。預計總投資額5億元,投產後預計平均年銷售額8億元,平均年創稅額3500萬元。
 
    記者注意到,潼湖生態智慧區智能科技聚集園是集生產、技術研發、商務服務等多種功能於一體的產業園區,規劃分為門戶展示片區、高新產業發展片區、人文品質生活片區、綜合配套片區、生態濕地保育片區等五大區域。規劃總用地面積約412.22公頃,屬中韓(惠州)產業園範圍內。
 
    目前,該智能科技聚集園內已引進福來寶電子數字電聲產業基地項目、百富智能終端研發生產項目、海弘5G智能終端項目、鶴灣5G智慧產業園、潼湖數據中心項目等。
 
    潼湖生態智慧區管委會專職副主任胡小華在動工儀式上表示,近年來,潼湖生態智慧區搶抓國家推進 「雙區」建設及中韓(惠州)產業園建設的重大戰略機遇,在徵地拆遷、產業發展、基礎設施建設、體制機制創新等方面取得了積極進展,呈現發展速度快、質量好、服務優、後勁足的良好態勢。

    助推千億級產業園區建設
 
    據介紹,潼湖生態智慧區規劃範圍為潼湖濕地及周邊地區,總面積約 128 平方公里,其中城鄉建設用地38平方公里,濕地及其他農林用地90平方公里,形成「一環、雙核、四圈層、多園」的空間布局。其中,「一環」是指環潼湖濕地創新產業走廊;「雙核」是指以潼湖濕地為中心的「生態核」,以創新與總部經濟區為中心的「智慧核」;「四圈層」包括生態圈、創新圈、服務圈、環潼湖產業聯動圈;「多園」包括國際合作產業園、大數據產業園、創意與設計產業園、智能科技聚集園、科教創新園。
 
    2018年7月,潼湖生態智慧區被確定為中韓(惠州)產業園6個核心組團之一。胡小華透露,截至目前,該智慧區特別是在產業發展方面,圍繞5G與智能終端、高端電子元器件、新能源電池、裝備製造等主導產業開展集群式招商,目前已通過聯席會審議項目70餘宗(其中動工建設近40宗),計劃總投資近800億元,建成達產後年產值近1200億元,呈現項目布局成勢成群,項目建設如火如荼的壯觀場面。(記者 盧偉)
 
[責任編輯:薛正軒]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