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名人文化不接地氣導致觀眾疏離 《艾倫秀》走向窮途末路

2021-05-13 14:57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脫口秀主持人艾倫狄珍妮絲主持的《艾倫秀》紅遍全美,但周三她親口宣布節目要在2022年收官。艾倫稱:「當你是一個有創造力的人,你時刻都需要挑戰來刺激,節目固然很棒、很有趣,但已經不再是一種挑戰。」

 對此,英國衛報周三的評論文章指出,艾倫最開始將她的聲譽建立在「要善良」的座右銘上,也致力於拉進明星和粉絲的親切關係。這種所謂的善意幾乎吸引了所有大牌明星到她的沙發上坐一坐。

 但是,隨着所謂的性騷擾、種族不敏感和幕後欺淩(基於對36名前工作人員的採訪)醜聞的接連曝光,疫情所催生的對不接地氣的名人文化的普遍不耐煩,以及#MeToo和Black Live Matter之後推動的對工作場所的文化反思,都令艾倫與她的節目舉步維艱。

 艾倫被批評「假親切真冷漠」,其美好形象毀於一旦。換句話說,現在是艾倫離開的時候了。荷里活的明星們或許還在排隊上艾倫秀,但艾倫對自己與報道的辯護性疏遠加速了觀眾對她的節目興趣減弱的勢頭,事實上,收視率已經急劇下降一段時間了。

 節目越來越不真實,艾倫偽善的本質被不斷揭露,觀眾對那些沒有自我意識或不接地氣的名人行為越來越沒有耐心,對名人們虛假陳詞濫調也表現出普遍蔑視。這種對名人和名人文化的態度變化可能是節目最後的喪鐘。(編譯:徐浩  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