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美國惡意打壓華為 全球供應鏈受損

2021-05-13 16: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國日報周三的評論文章指出,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威克近日詢問調查全球主要供應商是否還存在「不當」向華為提供國外生產的硬盤驅動器的行為,這代表了美方將正常商業活動政治化和對正常商業活動進行干擾的最新嘗試,其做法會傷害全球各國,甚至包括美國自己。

 在特朗普政府針對華為之前,華為是美國晶片和硬盤行業的最大客戶之一,每年僅購買晶片就花費約120億美元。它在美國創造了近40000個就業機會。排除華為這個客戶不可避免地意味着美國失去就業機會,美國公司的收入減少,公司可用於研究和開發的資金也被削減。

 事實上,影響電信業、汽車製造商和設備製造商的晶片和其他一些核心工業部件的短缺,無疑是由於美國對各公司的惡意限制和打壓。僅就華為而言,特朗普政府以國家安全為藉口,將其認為與該華為有關聯的幾十個國家的152家公司列入黑名單。

 全球供應鏈正在為特朗普和拜登政府的錯誤政策付出代價。後者在3月又將5家中國電信公司列入黑名單,勢必也會影響到美國公司。正如其對生產新冠疫苗的原材料出口的限制一樣,美國正在濫用其作為全球供應鏈上游環節的地位,使整個世界付出代價。

 然而,與美國政客的意圖相反,中國與包括美國在內的所有主要交易夥伴的貿易都明顯增加。中國甚至已經取代美國成為歐盟最大的交易夥伴。國家之間的經濟相互依存意味着沒有國家可以在傷害他國的同時自己卻不受損害。因此,成為領頭者意味着更多的全球責任,而非霸權。(編譯:徐浩  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