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部門聯合發文支持國家中醫藥服務出口基地高質量發展

2021-05-13 16:55
來源:商務部網站

 為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拓展特色服務出口基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促進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的意見》關於推動中醫藥走出去的決策部署,近日商務部、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等7部門聯合印發了《關於支持國家中醫藥服務出口基地高質量發展若干措施的通知》(商服貿規發﹝2021﹞73號),從完善體制機制、創新支持政策、提升便利化水平、拓展國際合作空間、加強人才培養和激勵五個方面提出18條具體政策措施,着力完善發展環境,形成部門政策合力,支持國家中醫藥服務出口基地大力發展中醫藥服務貿易,推動中醫藥服務走向世界。

 目前,商務部會同國家中醫藥管理局認定了中國中醫科學院廣安門醫院等17家國家中醫藥服務出口基地。經過近兩年建設,國家中醫藥服務出口基地已成為發展中醫藥服務貿易,推動中醫藥走出去的重要力量。下一步,商務部將會同有關部門有序擴大基地範圍,抓好政策落實,支持基地實現高質量發展,提升中醫藥國際影響力。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