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層急需支醫崗位 粵「三支一扶」辦呼籲新生力量

2021-05-13 22:10
來源:香港商報網

 廣東省2021年「三支一扶」計劃報名人數再創歷史新高,自5月10日啟動以來,招募工作正有序推進,截止5月13日9時,通過廣東省高校畢業生「三支一扶」專題網站(http://www.szyf.org.cn)註冊報名參加「三支一扶」服務的高校畢業生達56842名。同時,記者從廣東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了解到,目前基層急需支醫崗位,廣東省「三支一扶」辦呼籲,希望醫學院校或醫學類專業畢業生能積極報名參加「三支一扶」,投身基層醫療事業中。

 據了解,今年「三支一扶」招募工作中山基層崗位頗受青睞,中山首次拿出50個基層崗位招募「三支一扶」高校畢業生,截至目前,報名參加中山「三支一扶」的高校畢業生902名,報招比達18:1,競爭激烈。同時還專門設置崗位定向招募西藏籍高校畢業生。廣州、惠州、中山、江門等市專門設置13個崗位招募生源地或戶籍地是西藏的高校畢業生。報名人員素質顯著提高,已報名人員中博士2人,碩士433,本科35739人,本科以上學歷佔63.6%。

 但仍有半數以上支醫崗位無人報名,受疫情影響,基層對支醫崗位需求明顯增加,今年共招募411名支醫高校畢業生,同比增長50%,至今仍有228個支醫崗位無人報名。廣東省「三支一扶」辦公室提醒報名參加「三支一扶」計劃的高校畢業生,要按照今年招募方案時間節點要求,盡快提交資格審核所需的相關材料,及時關注「三支一扶」專題網站及手機短訊的提醒信息,按規定時間進行確認參加。(記者 余文蓮)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