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大學生網民眼裏的『百年第一』」畫展落地深圳南山

2021-05-14 14:57
來源:香港商報網

 5月13日,「大學生網民眼裏的『百年第一』」畫展進校園暨南山區中小學作品徵集評比啟動儀式在深圳市博倫職業技術學校舉行。當代大學生通過繪畫、講故事、拍視頻等形式展現大學生視角下中國共產黨的百年光輝歷程,讓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傳承。

「大學生網民眼裏的『百年第一』」畫展落地南山

 深圳市委網信辦副主任金琇,南山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廖子彬,南山區政協副主席、教育局局長劉根平出席活動並共同啟動該儀式。區委宣傳部、區教育局、南山區七大教育集團相關人員、師生代表等參加活動。

 據介紹,南山繼全網推出《唱支山歌給黨聽》精品MV後,又在全市率先推動大學生網民眼裏的「百年第一」畫展落地,將在全區7所中小學巡展。同時,策劃「南山少年向全國大學生青年看齊」,在全區中小學發起你眼中的「百年第一」作品徵集評比活動。

 「南山在慶祝建黨百年宣傳和黨史學習教育上形式多樣、有聲有色,勇於創新。」致辭中,金琇充分肯定了南山區委宣傳部宣傳教育工作。

 劉根平表示,這次活動意義非常大,在藝術表達與感受黨的百年輝煌歷程之間產生共鳴,是青少年黨史學習教育的「生動教材」。

 據了解,「百年第一」畫展由廣東省委網信辦、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指導,廣東省互聯網行業黨委主辦,是省互聯網行業黨委「百年輝煌 我心向黨」廣東省互聯網行業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動之一。通過組織大學生對百年黨史引以為傲的100件「第一件事」,運用素描、水彩、油畫等形式進行創作,反映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波瀾壯闊的革命、建設和改革歷程。本次畫展100幅作品中,有5幅作品取材於深圳。

 一直以來,南山區高度重視青少年黨史國史教育工作,南山區中小學生將以此次畫展進校園為契機,在學習黨史的同時向大學生看齊,畫出眼裏的「百年第一」,表達對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美好祝願。(記者  王靜抒 通訊員 創新南山)

畫展現場

頂圖:「大學生網民眼裏的『百年第一』」畫展進校園暨南山區中小學作品徵集評比啟動儀式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