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為全台大停電道歉 台灣網友不買賬

2021-05-14 15:35
來源:香港中通社

 台灣高雄興達發電廠13日下午發生事故,造成全台大停電,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當天傍晚出面道歉。對此,台灣網友卻並不買賬,認為這已經是蔡英文任內第二次出現全台大停電,蔡英文承諾台灣不缺電是在欺騙民眾。

 據台媒報道,因高雄興達發電廠13日發生事故,全台各地均有停電;台灣電力公司隨後進行維修並啟動區域輪替限電,從下午3時到傍晚7時,共有5輪停電,造成全台約400萬戶用電受到影響。

 全台大停電導致交通燈停止運作,商戶無法經營,更造成逾560起人員受困電梯事件,各地消防、警察部門紛紛出動救急。

 因應停電造成民眾生活不便,蔡英文當天傍晚召開記者會向民眾道歉,並稱停電問題是輸配電電網問題,這凸顯台灣分區供電、電廠風險管理的重要性。

 儘管蔡英文低姿態處理全台大停電,但台灣網友卻並不買賬。有網友直言蔡英文就是「大騙子」,沒有做到「台灣不缺電」的承諾;也有網友諷刺,「全台停電,蔡英文卻在電視上道歉」,「民進黨用愛發電」;更有網友聯繫缺水、本土疫情,要求蔡英文下台。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