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七屆人大一次會議籌備工作就緒 明日正式開幕

2021-05-14 16: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深圳市七屆人大一次會議將於明天(5月15日)上午開幕。在「十四五」開局之年,這份政府工作報告有哪些內容值得關注?未來五年,深圳要干哪些大事?對於2021年的工作部署,會有哪些關鍵數據?新的一年,深圳將辦好哪些民生實事?

 深圳市七屆人大一次會議各項籌備工作就緒,將於5月15日正式開幕。大會籌備組相關負責人13日接受讀特記者採訪,介紹了會議籌備工作情況。

 據介紹,本次會議會期從5月15日至5月19日,會期4天半。這是一次換屆的大會,會議將選舉產生新一屆深圳市人大常委會和市政府領導班子等。504名新一屆人大代表將在這次會議上首次集體「亮相」,正式展開履職之路。

 今年是「十四五」的開局之年,本次會議除了審議市政府工作報告、市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市中級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外,還有一項重要議程就是審查和批准《深圳市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這對於我市把握「雙區」驅動和「雙區」疊加的黃金發展期,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點上推進改革開放,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中開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意義。

 作為一次換屆的大會,這次會議的一個重要任務是選舉產生新一屆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領導班子、市監察委員會主任及市法檢兩院主要負責同志。

 本次會議將邀請部分榮譽市民、海外僑領、駐穗總領事或者領館代表、在深外國專家等列席開幕會。閉幕會後,還將召開新一屆市人大常委會領導和市政府領導記者見面會。新當選的市長還將召開記者會。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