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亞裔反歧視 藝術家為紐約唐人街餐館繪製壁畫

2021-05-15 15:1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美國《時代周刊》周五報道,2015年轟動全美的史丹福大學性侵案的主人公、暢銷書《知曉我姓名》作者,中美混血藝術家和活動家香奈兒米勒(中文名:張小夏)日前連同其他幾位亞裔藝術家在曼哈頓唐人街的餐館外繪製壁畫,幫助該地區的餐館度過疫情期間的營業危機,同時為反對美國針對亞裔的歧視貢獻力量。

 報道指,壁畫描繪的是卡通生物張開嘴互相餵食的情景。米勒表示,挑選這個圖像是因為它的文化意義:在中國文化和許多亞洲文化中,表達愛的一種方式是讓對方吃得飽飽的,人們通常不會問「你好」,而是問「你餓了嗎?」

 據悉,該活動是由非營利組織Think!Chinatown在去年夏天發起的項目的一部分,目的是為該地區的餐館建造戶外用餐空間,因為當地企業在新冠疫情中受到了特別嚴重的打擊。項目的資金來自捐款,志願者和像米勒這樣的當地藝術家會一起幫助進行個性化設計和繪製工作,以此吸引顧客到餐館就餐。

 米勒還補充了另一個動機,那就是由於針對亞裔美國人的仇恨犯罪和暴力事件的增加,她希望用自己的藝術傳遞快樂,通過切身行動,讓一切變得更好。(編譯:徐浩 圖源: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