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秋北:毒媒《蘋果日報》越快倒閉 香港越有希望

2021-05-15 16: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亂港頭目黎智英持有的壹傳媒7成股份、名下3間私人公司在4個銀行戶口內的資金,昨日被保安局凍結;壹傳媒旗下台灣《蘋果日報》亦不堪連年虧損,將於下周停刊。然而《蘋果日報》在給讀者的信中卻妄言稱,新聞自由遭受全面打壓,黎智英為追求民主,卻因言論獲罪云云。工聯會會長吳秋北今日(15日)在社交網站發文,反問蘋果日報的新聞自由難道是信口胡謅嗎?指整天造謠、煽動仇恨的毒媒《蘋果日報》越快倒閉,香港越有希望。

 吳秋北指,最為諷刺的就是《蘋果日報》在它自稱「自由民主」的台灣做不住了,卻稱在港廣告資源被親中勢力封殺。在台灣做不住了,明顯就是經營不善。在香港販賣「反中亂港」,黑金資助在港反華勢力,做得住是香港不幸。倒是蘋果越快倒閉,香港越有希望。

 吳秋北續指,說到封殺,黃圈搞「封殺」最厲害,衣食住行生活每部分,都要幫襯黃店,甚至黑暴動手破壞「政見不合」的店舖。看那些被黃圈封殺、抵制的,有沒有說過半句?

 吳秋北說,《蘋果日報》和反對派人士,不是一直聲稱香港民主已死、新聞沒有自由的嗎?為何說是加速惡化?真正令香港政局加速惡化成黑暴,不就是整天造謠、煽動仇恨的《蘋果日報》自己嗎?

 吳秋北認為,蘋果日報自稱是為民喉舌,追求公義,民主自由,卻連最基本的實事求是報道真相都做不到。說到新聞自由,直至今天,《蘋果日報》記者仍可出席政府召開記者會,仍可在記者會上發問,如何全面打壓?政府更沒有對傳媒設發牌制度。反觀台灣,中天新聞台不獲續牌,綠營其中一個理由是打擊假新聞。敢問台灣這樣是否才是全面打壓新聞自由?

 另一方面,壹傳媒大佬黎智英早前兩項定罪,皆是因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據報道,辯方律師還因為黎智英在集會中未發表任何言論,而為其申辯。因言論獲罪的說法,從何而來?蘋果不妨直言。

 吳秋北表示,最有趣還是毒媒文中指「親中勢力封殺各種廣告資源,使香港《蘋果日報》營運萬分艱辛」。哪個親中勢力如此厲害,竟掌控蘋果的經濟來源?!這可是非常嚴重的爆料啊!蘋果日報的新聞自由難道是信口胡謅嗎?蘋果日報是被封殺了,還是假新聞太多,不得人心?(圖:吳秋北fb)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