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一美國黑人被白人警察開槍打死案 家屬獲賠千萬美元

2021-05-16 09:41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俄亥俄州哥倫布市一名黑人男子去年被一名白人警察開槍打死。哥倫布市政府與黑人男子家屬14日達成和解,賠償對方1000萬美元。

 死者為47歲的安德魯·希爾。2020年12月22日淩晨,哥倫布市警方接到一樁非緊急報案,稱一名男子反覆將車點火、熄火。

 白人警察亞當·科伊和同事趕到現場執法,他身上戴的執法紀錄儀畫面顯示,希爾從一輛汽車後現身,左手拿手機,屏幕朝向科伊,右手看不見。希爾走了幾步,被科伊開槍擊中。

 希爾倒地後,科伊命令他把右手放在可以看見的地方,但希爾沒有反應,只斷斷續續呻吟。科伊上前查看,翻動希爾的身體,但沒有施救。

 同在現場的女警埃米·德特威勒告訴調查人員,科伊沖她喊道:「他的另一隻手上有槍」,但她沒發現希爾持槍及有「任何威脅」。

 調查顯示,希爾當時在親友家做客。現場沒有發現武器。

 事發後,科伊被開除,面臨謀殺罪名指控。

 希爾家屬與科伊所服務的市政府14日達成庭外和解。按照檢察官扎克·克萊因的說法,這是哥倫布市政府有史以來金額最大的一筆和解金。

 克萊因說:「不管再多錢都無法把活的希爾還給他的家人,但我們認為這是邁向正確方向重要且必要的一步。」

 在另一起備受關注的案件中,「跪頸」執法致死黑人男子喬治·弗洛伊德的前白人警察德雷克·肖萬上月被判謀殺罪名成立。當地市政府與弗洛伊德家人在案件判決前達成和解,向弗洛伊德家人賠償2700萬美元。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