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秘書長:對以色列空襲 「深感不安」

2021-05-16 10:34
來源:香港商報網

 以軍15日空襲加沙地帶多家媒體所在大樓。對此,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5日通過發言人表態稱,對以色列的空襲 「深感不安」,並對越來越多的平民遭受傷亡感到「擔憂」。

 「(聯合國)秘書長提醒各方,任何無差別地針對平民和新聞機構的(襲擊)行為都違反國際法,必須不惜一切代價避免,」古特雷斯的發言人迪雅里克當地時間15日這樣說道。

 以色列國防軍15日發表聲明說,當天下午,以軍戰機空襲了加沙地帶的一棟多層建築。據巴以多家媒體報道,這棟大樓內有美聯社、半島電視台等多家新聞媒體的分支機構。

 15日,加沙地帶武裝與以色列之間的嚴重衝突仍在持續,以軍對加沙地帶多個目標發動空襲,以境內則遭到來自加沙地帶的火箭彈襲擊。哈馬斯說,以軍戰機15日淩晨轟炸加沙城沙提難民營一棟住宅,造成至少10名平民死亡。以方表示,哈馬斯15日下午向以色列中部特拉維夫地區密集發射火箭彈,致1名平民死亡。

 14日,古特雷斯曾呼籲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立即停止衝突。聯合國安理會將於16日舉行公開會討論巴以衝突。此前,安理會分別於10日和12日就巴以衝突進行兩輪閉門磋商。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