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80企業獲頒D嘜認證

2021-05-21 20:57
來源:
    香港工業總會轄下的香港設計委員會日前舉辦「香港D嘜認證頒發典禮 2021」,向超過80間香港企業頒發「D嘜」(D-Mark)認證。典禮由工總主席葉中賢和香港設計委員會主席馮建輝主持,並邀得創意香港助理總監袁賽芳擔任主禮嘉賓,表揚一眾「D嘜」企業善用設計及創意思維,為業務持續增值。今年獲頒發認證的企業來自多個不同行業,包括產品及室內設計、珠寶、鐘表、眼鏡、餐飲、家品及印刷等。
 
葉中賢(左)、馮建輝(右)及袁賽芳(中)一同主持「香港D嘜認證頒發典禮2021」。
  
 袁賽芳致辭時說:「『創意香港』作為專責推動香港創意產業發展的單位,多年來一直與業界攜手,向商界、學界,以至社會大眾,推廣設計及創意思維。在座各位工商界朋友榮獲『D 嘜』認證,如同貼上一個重視優質設計的標誌,不單代表着它們在設計方面的卓越成就,同時也肯定了它們對推動香港設計及創意思維所作出的貢獻,有助他們提升企業形象,帶來更多商機。」
  
 馮建輝致歡迎辭時表示:「為鼓勵企業發揮設計思維,我們於2015年推出香港「D嘜』設計認證計劃,至今累計百間企業獲得認證,反映更多企業的設計水平大幅提升。」他期望未來有更多企業加入『D嘜」這個大家庭,把香港的設計工業發揚光大。
 
鍾志雄(左)和許佩珊(右)在「工業二代雙對論」環節中,分享如何在產品製造上發揮創意,迎合巿場需要。
  
 葉中賢冀更多年輕人投身設計業
  
 葉中賢致辭時表示:「一直以來,工總鼓勵及推動香港工商業界善用創意、設計,滿足消費者越來越高的品味要求,提升企業品牌價值及競爭力,促使『香港品牌』產品更上一層樓。工業與設計環環相扣,工總喜見更多『D嘜』企業在產品製作過程中融入設計及品牌管理元素,展現『生產性服務業』對製造業的價值。工總期望更多年輕人畢業後能投身設計行業,發揮無窮創意,與工業界一起共同創新。」
  
 同日亦設有企業分享環節「工業二代雙對論」,由香港設計委員會副主席吳秋全主持,與星光視覺媒體有限公司副總裁鍾志雄和普斯特有限公司創辦人兼行政總裁許佩珊,討論如何發揮創意和靈活運用精巧設計,製造更切合客人要求的產品,以及提供迎合巿場需要的服務。此外,多間企業於現場展出其「D嘜」認證產品,包括德國寶、歐達傢俱及李錦記等公司,吸引在場人士參觀。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