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若驊:繼續推廣「調解為先」 發揮調解效益和優勢

2021-06-06 10:4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今日(6日)在網誌表示,採用調解處理可以為雙方維持良好關係,有利創造解決方案,帶來雙贏局面,亦可防止分歧化成爭端而最終需要在法庭訴訟或以仲裁解決。她表示律政司會繼續推出措施,發揮調解帶來的效益和優勢。

 她又說,上月舉辦有關調解的網上研討會,探討調解在避免及解決糾紛中,發揮關鍵作用的範疇,其中包括僱員補償索償爭議,認為在工傷糾紛中,調解可更人性化處理問題,同時節省時間和訴訟成本,指法律援助署亦支持在法援案件中使用調解,律政司將努力在這個範疇繼續推廣「調解為先」。另外,亦探討以調解解決家族辦公室及私人財富糾紛,指是較為明智做法。最後是醫療糾紛,說以調解技巧,可增進醫護與病人間的理解和溝通,避免訴訟,她期望今年的活動可以為調解的迅速發展訂下基調,作好「立足未來」的準備。

 鄭若驊提到,律政司自2009年起一直推動「調解為先」承諾活動,至今已有來自世界各地逾700人簽署承諾書,當局亦曾經在上海、深圳等地舉辦「調解為先」承諾活動。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